close
新寫的 ALDI電信

2015.09.12,選擇在整整滿兩年的時間點離開了澳洲
E.Tel對我來說是曾經幫助過我也是曾經傷害過我
恰巧碰上了Woolworth電信的改制,E.Tel電信提供的方案儼然成為許多背包客的首選
而且一下飛機就可以馬上有收訊可以上網、打電話,對於全新的背包客而言似乎是最佳選擇
但最麻煩的是E.Tel電信無法去主動告知網路用量
也就是說在使用上消費者必須去藉由手機軟體自行監控
但網路在澳洲本來就是十分地昂貴
MK在剛到澳洲時的前幾個月就因為沒注意到網路用量而被E.Tel收了上百元的網路費用
剛好那時候Vodafone也推出了新的方案,所以幾個月後MK也跟著轉到了他們底下
最後是因為在塔斯的農村裡面生活,收訊不佳才又轉到使用Telstra線路的ALDI電信
這一用就用了約一年半的時間吧!  

ALDI電信的卡可以在網路上訂購,也可以直接到ALDI超市購買
使用的是Telstra的線路,算是澳洲的中華電信吧!
不過這不保證在澳洲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會有收訊的
有幾次到很偏遠的地方反而是Optus的用戶才有訊號
但至少ALDI用了一年半下來,價格上面十分地合理,也可以即時掌握用量資訊
儲值方面也十分地方便,而且後面陸續又推出好幾種方案以及增加更多的優惠給用戶
也因此許多朋友在MK的介紹下也都紛紛將門號轉至ALDI電信


--  以上為兩年下來的使用感想,以下為當初剛到澳洲時得使用感想 --



當初在台灣的時候就比較過傳說中對背包客超優惠的Woolworth以及Optus
原本是想要辦Woolworth的電信,因為感覺就是最便宜划算的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在google搜尋中key in: "澳洲  電信" 才發現了E.TEL的存在

http://www.e-tel.com.tw/ 這是E.TEL公司在台灣的網頁


其實早些時間辦的話還有另外一個19塊多的方案,好像正是許多背包客所選擇的
不過後來推出的商務型我想也是滿划算的,擁有6G的網路以及每個月70AU的通話費
對於網路而言你可能要有些基本的概念,1000KB就是1MB,而1000MB就是1GB
70AU的通話費部分就是看個人如何撥打,只是跟其他家比起來我想真的是優惠許多
因為全天在E.TEL打E.TEL的網內互打情況下,每通電話的前20分鐘都是免費的
另一個更吸引我的優惠就是晚上8點到12點,打給Woolworth以及Optus的用戶也是每通前20分鐘免費

所以如果之前Woolworth是如此地流行於背包客之間,那我想辦E.TEL對我而言是個很好的選擇,於是我選擇了E.TEL


在到澳洲以前,就先在網路上面填好表格後寄出
由於填表的時候已經是下班時間了,但也很快的就在隔天早上接到了公司專員的電話
電話中會再次確認開卡時間以及一些資訊

一下飛機就能馬上使用到電話及網路真的是很方便
除了聯絡Share house以及澳洲朋友不會是問題外,馬上也能使用Facebook、Line等軟體跟家人朋友報平安

撇除電話費用上面26.9AU不是眾多電信之中最便宜的以外,我想其他都沒啥好挑剔的了
畢竟通話費便宜、網路可使用流量大、吃的是optus的電信網路(穩定)及各種網內網外打的方案真的是很優惠

此外在台灣們常說的是中文,很多時候英文的溝通上對我們而言也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你也常常想要解釋或說明什麼狀況但你卻不知道該怎麼跟客服說
,那E.TEL的客服其實也很符合你的需求
遇到問題打電話過去時通常會先是英語的溝通
,要你告知電話號碼來做資料調閱
如果你覺得很多狀況是用中文去解釋會比較不會造成誤會
,那你可以請接電話的課服直接幫你轉華人專員
真的覺得這也是E.TEL近期來日漸茁壯的原因之一,請看下面連結報導中的人數

臺灣青年來澳洲打工渡假人數再創新高 



在各大fb社團及網路空間口耳相傳的情況下,E.TEL的使用率也會繼續攀升吧
說到這裡還想起了另外一個優惠,就是針對台灣的用戶們
E.TEL還推出了每個月
加1AU就能以每分鐘9cents打回台灣的優惠方案,我想也是很溫馨的優惠


不過在這裡想跟各位做個小提醒,E.TEL的使用上面,針對電話及網路的使用是依據開卡日下去做計算的
舉個例子:
我是9/12抵達澳洲
,所以我請E.TEL幫我於12號開卡,所以我的卡片將於澳洲時間00:00生效
從12號開始到30號共有18天
,但由於我的開卡日並不是一個月1-30號的完整週期,所以計費方式如:
18/30=0.6    70AU的通話費乘以0.6就是42AU
,而6G的網路乘以0.6就是3.6G
所以如果你的所在地沒有提供wifi而你又想要使用手機熱點分享讓筆電上網
,請記得注意網路使用流量囉!


arrow
arrow

    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