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完Mymulti後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去放行李
而是搭著公車到Burwood去趕緊開戶
因為對於一個第一次自行出國生活的人而言
把所有現金都帶在身上其實是很令人緊張的事情
而之前在網路上有網友提到Burwood這個地方有滿多華人專員
其實也不是用英文無法解決,只是外國人跟華人在名字上面順序上有所不同
然後在網路上又看到一些背包客分享自己的經驗
深怕給外國行員處理對於First name跟Last name上面會出問題

7-11
來到Burwood看到了第一間7-11,心中真的感到無比地親切

可惜這裡的7-11跟台灣的真的相差甚遠,真的是什麼看起來都不美味

小學生
路上遇到了許多澳洲的小朋友,感覺上就像是要去校外教學一樣


教堂
好像是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教堂,對於第一次出國生活的MK而言真的是很新奇

NAB
從機場出來後搭乘400號公車就可以到達Burwood的NAB
旁邊還有一間澳洲聯邦銀行(Commomwealth)
因為現在是已經結束了兩年的澳洲打工度假才又回來整理文章
所以我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就到聯邦銀行去開帳戶吧
原因是在聯邦銀行可以連同退休金帳戶一併辦理
而在你登入網路銀行時,退休金帳戶跟一般帳戶的金額都可以即時檢閱
就不用再額外花時間去找退休金公司開戶
而後續在離開澳洲後申請退休金也可以直接請他們把錢匯到一般帳戶即可
對於我們這種短期留在澳洲的人,是比較方便的

NAB
因為銀行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好多拍了一張近照
進去後左手邊會有位華人的漂亮行員姊姊,是從小在澳洲長大的華人
她幫我們處理事情的時候也聊了很多,直到後來拿卡的時候也都沒問題
對很多事情也是有問必答,讓我們的心理踏實了許多
而且還特別交代如果開戶滿4個月後利率會調降
這時候可以回去找她,她都會很樂意幫我們處理
不過她主要的業務還是希望能夠承辦借貸跟租售屋啦
所以也叫我不要介紹太多人去找她XD

**個人認為NAB調整利率的這件事其實有點小小地麻煩,因為你還要記得何時該去調整
如果不想花腦容量去記時間調整利率,建議可以使用別家銀行
NAB如何調利率? 還有NAB帳戶其實有些小設定是你可以做的,請看: NAB帳戶的調整利息


technicolor位置
辦完開戶再到Share house把行李放好並跟房東、室友們打聲招呼後
就照著原定計畫前往RJ從前介紹的DVD工廠
比起許多書店裡的實體書,我反而比較喜歡上網看看大家分享的東西
所以看過了RJ的介紹以及下面的許多留言後
當初Skilled派駐在technicolor的Emer早已離開是我所知道的事實
不過為了尋求個機會,在台灣我就已經寄信到公司去問,但沒有下文
所以最後才選擇坐火車到St Peter站直接工廠詢問

公園
出站後穿過公園尋找傳說中的DVD工廠


9月是春天
公園

公園真的如同RJ所介紹的一樣會讓人"心曠神怡"
沒事的時候也許坐在這邊看著飛機起降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來到工廠門口,其實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開始跟人詢問
首先是進出大門的人本來不多,再來是大門是有管制的所以無法隨意進入
而最重要的是MK沒有強大的英文能力,甚至連英檢初級都還沒有通過呢!

後來剛好遇上了一位工廠的員工,看起來有點像是主管
他也很有耐心地聽完了我的問題後幫我解答
甚至還回到辦公室裏面去拿了新的聯絡人Corina Lamm的名片給我
並告訴我如果聯絡不上也可以直接到Skilled的網站去註冊後投履歷也是可以的
不過不管是傳簡訊或是打電話,始終都沒有人回應
而上到Skilled的網站去投履歷也遲遲沒有下文
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對我們這些新背包客而言看似夢幻的工作

當然如果你有興趣還是可以嘗試去聯絡Corina Lamm
電話是0439-074-484
不過這也是兩年多前的資訊了
而且坦白說,對於MK這樣英文能力沒有很強的人兩年下來都能夠找到好工作
真心認為只要肯努力、不願意放棄然後敢嘗試去開口說英文
好的工作機會就會是你的

*幾年前背包客愛用的Mymulti好像已經因為新的卡片Opal Card推出而退燒
MK雖然沒有用過Opal Card但也找了相關文章來分享,請看 >>Opal Card<<
*關於文章裡提到的NAB需要在每四個月去做銀行利率上的調整,有需要的話可以參考
NAB帳戶的調整利息、歷史交易查詢及小設定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稅與退休金及2016年的新稅制,可以參考
澳洲打工 - 稅與退休金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