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水門市場的各家快遞公司比價後覺得還是找郵局寄可能比較便宜
看完了曾經寄過包裹的大支寫的分享文後,也就想說來試試看海運吧!
大支的分享文  >> 請點我 <<

綜合許多網友分享的文章
MK發現海運的部分郵局都會說要1個月左右
但實際上可能是10來天就會到了

早上扛了一包穿不到的衣服跟一些紀念品到了郵局
先跟工作人員買了個最大的箱子(20kg)後開始放我的東西
因為深怕包裹會卡關,所以之前還特別在不同的郵局問過
心裡想著: 反正都問清楚了,不要放液體、電池、生鮮食品這些就好了
因為怕行李箱太重,所以把澳洲買的UE Boom也給放進去了

UE Boom

UE Boom是一款無線的藍芽喇叭,也可以接線去播放
台灣售價大約6000$-7000$,但在澳洲是半價左右就可以拿到
其實重量也沒有很重大概540g左右,然後裡面有鋰電池!

包裹封箱後帶著錢到了另一個櫃台準備填寫資料
跟櫃台小姐說: 要用什麼托運方式?
我回答: 海運就可以了!
櫃台小姐: 那要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喔! 這樣可以嗎? (心想:別騙我了!)
填寫完資料後看著小姐把我的包裹拿進去後人才離開


泰國郵寄包裹收據
填寫的資料會連同收據給你一份
單子上面CP開頭的就是包裹追蹤碼
然後收據上面由左至右分別是郵局電話、包裹重量以及金額

像MK這次寄了14.59kg,超過14未滿15,以15公斤算
對照這篇文章最底下的價格表,15公斤就是1910THB



照理說鋰電池如果是在產品裡面是可以放在行李箱的(單獨放置不可)
所以包裹的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沒想到當我到了日本幾天後上網一查才發現...

泰國郵局包裹查詢

原來我的包裹被退件了,而且是退回到曼谷
這下糗了,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什麼原因的我真的有點慌張
因為人在日本,東西在泰國,該怎麼處理呢?

當下的做法其實很笨,先是花了三千多日幣去用公共電話打到Nana的郵局問
結果接起來的郵局人員聽不懂英文,然後轉接後還是聽不太懂
用公共電話從日本打到泰國的電話真的很貴!  講到重點的時候...

嘟... 嘟... 嘟... 嘟...   (錢沒了)  

結果白花了三千日幣去瞎忙了好一陣子
最後到7-11買了張電話卡還找了電信公司的員工才解決這件事

UE Boom就請郵局人員先幫忙保管,希望朋友能趕快去泰國幫我拿回來

10天後包裹順利抵達,而UE Boom也真的就這樣留在泰國

如果各位有要從泰國寄東西的話
建議還是以乾燥食物、衣物跟紀念品為主就好了

*下表藍色打勾那行是海運到台灣的重量與費用對照表,最多20kg喔!

泰國包裹重量價錢對照

arrow
arrow

    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