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牛肉麵館
永康牛肉麵館,我想這是一間有名到不需要再寫任何一篇食記來捧的店
但,紀錄僅此用於分享而不是在於吹捧一間店,不是嗎?
而且業配的文章對一個走誠實路線文筆又差的我而言,太過於困難了
所以,如果願意看看這位囉嗦人的感想,請繼續讀下去吧 :)


中正紀念堂2中正紀念堂
2016.01.27
到了中正紀念堂拍了幾張照片
當天,天上的雲真的挺美的
美中不足的是沒能來得及趕上那最後一場的儀隊交接


門口排隊
邊走邊逛回到停車的地方,才發現巷子裡有間店叫做永康牛肉麵的店
店門口排了不少人正在等待入場,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厲害一樣
其中除了台灣人以外,其餘都是韓國、日本來的旅客居多,而且都是看著旅遊書找上門的


PTT立馬查詢
自己從學生時代就愛吃牛肉麵,從國外回來後就更想嚐嚐各地名店的好滋味
手機馬上登入Mo Ptt到Food版搜尋: 永康牛肉麵,結果出現了好多的文章
雖然一碗牛肉麵是200多塊,但我想今天是無法像年底去拍101煙火前一樣猶豫了
(拍101煙火的前一晚,到了通化夜市找牛肉麵,卻因為一碗要價250$但上網找不到評論而作罷)


店內用餐狀況
等待的時候先從窗外偷瞄別店內用餐的狀況,除了麵以外,大家好像也都點了別的東西


菜單
看著牆上的菜單,品項其實也不少,心中默默盤算要點些什麼
出餐口還寫著: 客人接待中,同仁勿閒談,服務禮貌佳,請多多合作
不管是故意寫給客人看亦或是提醒店內員工(有的店家是寫一套、做一套)
當天從排隊等候、入店用餐到結帳出店的感覺都滿不錯的
尤其結帳時那位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奶奶
連續關心了前面幾位排隊結帳的顧客用餐的狀況,這個舉動感覺挺貼心的


粉蒸肥腸1
話說回來,那天點的是半筋牛肉麵(小)220$跟粉蒸肥腸110$
肥腸應該本來就在蒸籠裡,所以很快就上桌了
視覺上來說,看起來份量真的還不少
而且肥腸裡裡外外都與辣椒、花椒及米粒拌得十分均勻
蒸得很入味的肥腸,不管裡外,都有把佐料的味道吃進去
絕對是重口味愛好者們來消費時可以選擇的一道菜


粉蒸肥腸2
結果吃沒幾口才發現原來底下墊了地瓜
蒸得軟爛的地瓜帶著些甜味,配著肥腸及粉蒸泥一起放進嘴裡,真的特別的
但挖到地瓜的同時,才發現原來也已經觸底了(原以為份量十足的XD)


半筋牛肉麵
拍照的同時牛肉麵也上桌了,肉的部分大概有五、六塊
牛筋與牛肉混搭似乎視覺效果也挺美的,下次來要吃牛雜
拍了沒多久,表面的油就開始凝固了,只好先吃再說


半筋牛肉
湯頭喝起來有股花椒香並帶著微微的辣
雖然店家說是重口味,但對我而言並不會過鹹
而且相較於許多牛肉麵,這碗麵裡的湯多了一股特別濃醇的口感,不是只有死鹹
而半筋牛肉麵就是吃得到牛筋的Q彈跟牛肉的軟嫩,豐富的口感就是我喜歡的
台灣的牛肉麵就像日本的拉麵感覺很像,就是牛肉換作叉燒或其他東西
有的人說日本的拉麵很鹹,湯都喝不完
但卻也有讓我把湯喝得一乾二淨卻不覺得口渴的店家,還連續去了好幾次


酸菜
酸菜看起來處理得非常乾淨,跟許多店家比起來切得比較細一點
雖然沒有特別酸、鹹的味道,但建議先嚐過原本的湯頭後再加點酸菜增添風味


用餐金額
用餐時,坐在對面的兩位大叔偶爾開口聊著牛肉麵的事
卻好像因為我與他們互不認識但卻在同桌而對於談話內容有所顧忌
於是後來主動開口跟他們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間店他們也常來
他們還特別喜歡這濃醇的湯頭及湯裡的花椒香,幾乎每次也都把湯喝得一乾二淨
另外還推薦了另一間老張牛肉麵,建議我下次來台北也可以去嚐嚐看
用餐期間店員就會送上今天的消費額並寫在小紙上,結帳時就帶著小紙到櫃檯即可

總結:
雖然是第一次吃永康牛肉麵,但深深地愛上了他們家的東西
一碗麵要220$看起來似乎很貴,但如果用日本拉麵的角度來看,差不多也是日幣850円上下的價位
假設當時遇到店家的服務態度不是偶然,那我想這間店消費的金額是與服務和產品成正比的

永康牛肉麵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 02-2351-1051
營業時間: 11:00~15:30 & 16:30~21:00
官網: http://beefnoodle-master.com/contact.html

arrow
arrow

    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