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阿伯滷豆干
2016.01.28
最近常常騎車往返於台北及彰化間
但每次經過大溪卻沒能停下車來好好逛一下似乎有點可惜
碰巧也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看到一間賣著豆干的店排了不少人就進去看看吧

移動滷鍋裡的豆干
排隊時,看著店內大姊把鍋內的滷味上下更換位置
感覺每一份店內的產品都是被滷到上色均勻後才能夠上桌

全套與招牌
滷味的品項其實還不少,但多半都是豆類製品
自己一個人買,我想全套我應該也是吃不完,索性就點了個招牌120$
結果店內大姊問我: 「招牌一個人吃嗎,會不會很餓,幫你做100$的好嗎?」
原本心想:「大姊,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食量可是很大的!」
結果後來我真的很想跑去跟大姊說聲謝謝...
噢,對了!!    因為黃金蛋看起來挺可口的,所以加點了一份,今日消費額為118$

點餐後請到旁邊自行取餐
點完餐後人別急著跑,因為內用也是要自行取餐的
因為我喜歡吃辣,所以還請店家幫我加了一點
店旁另外還有販售仙草茶及百草茶等飲品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豆干吃到飽的概念?
拿到餐點後馬上來拍張照,熱騰騰的滷豆干散發著淡淡的醬油香
上面撒了好多的香菜,雖然還帶著一點蔥花
但蔥花明顯比香菜少了許多,我想最近的菜價應該是蔥>香菜吧!
辣的部分不是均勻地淋滿整個盤子,而是選擇淋在某個角落
不過這樣也好,如果太辣承受不住的話還有台階可以下XD
盤內裡大致上有豆干、百頁跟素肚等東西
如果不特別去沾過盤裡的滷汁再入口,口味對我而言是有點清淡
但如果口味較重,建議可以夾個吸水力佳的百頁去沾滷汁試試
敢吃辣的話也建議可以嚐嚐,店家的辣應該算是辣而不麻的那種
雖然豆類製品都有著不同的口感,但大概各吃個1/3就感覺有點膩了,建議大概可以由2~3人分食尤佳
(開始有點年紀後真的不適合一次吃太多相同的東西,每次吃到後來都覺得好膩)

黃金蛋
黃金蛋應該就是糖心蛋的做法
有看到店家是從裝著醬油的盒子裡頭拿出來的
最裡面為半熟呈現膏狀的蛋黃,外面包覆了薄薄一層的全熟蛋黃
切開後還特別淋上一道醬油,兼具了提味及裝飾的作用
黃金蛋吃起來確實帶著點甘甜的味道,而且真的好喜歡中間那樣膏狀的蛋黃
整份餐點裡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黃金蛋了吧 XD

老阿伯現滷豆干
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電話: 03-3883422
營業時間: 08:00 - 20: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226364234099971

arrow
arrow

    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